其它特殊儀器

PRODUCTS

產品名稱:
中國:DF1155地板平整度測量儀
產品規格:

產地:中國

Dipstick Floor
地坪平整度測試儀特點:
1.儀器由檢測機架和平板電腦構成,組裝維護方便;
2.測試軟件為全中文,符合國人使用習慣,簡單易用;
3.既可以直接讀取當前測試的地坪剖麵線的平整度FFFL值,也可以對所有測試數據進行Excel數據表存檔,便於後期分析;
4.採用高精度傳感器,單組數據分辨率為0.05mm,測試精度為0.1mm@25℃);
5.全鋁合金機身,輕便易操作;
6.高容量鋰電池保證持久的續航能力;
7.提供配套的使用說明及數據分析教材資料。

地坪平整度F數值測試標準
F數值為美國混凝土協會(AmericanConcreteInstitute#117)及加拿大標準協會(CanadianStandardAssociation#A23.1)為規範及測量混凝土地坪平整及高差的標準。此規範包括兩個F數值:FF為平整度,FL為高差值,平整度關係著地坪的隆起與凹陷;高差值關係著地坪的傾斜或高差。也就是說平整度FF表示地坪整體意義的起伏程度,水平度FL表示地坪整體意義的傾斜程度。愈高的F數值代表地坪的平整度愈佳。

地坪平整度測試儀相關背景
地坪平整度包括地面的平整度和水平度,直接影響行駛其表面的叉車、貨車以及其他貨物裝卸工具,平整度差的地面會使行駛車輛的抖動更大,操作人員更易產生疲勞,也會降低車輛的工作速度,影響工作效率。

目前,國內地坪平整度檢測主要有靠尺法和潑水觀測法。 *種方法是採用2米或者3米靠尺和契形塞尺在地坪表面進行檢測,具體做法是把靠尺放置在地坪表面然後找到靠尺和地面的大間隙並用契形塞尺進行測試間隙的大小。這種方法既不科學也無法重複,同時測試效率低,費時費力;另外,這種方法由於採用了2m或者3m的靠尺,因此只能檢測2m或者3m以內的地面平整度,基本不能檢測更大範圍的水平度。第二種方法是利用水在重力作用下流平的原理進行定性檢測,只能給出被檢地面的大致的平整度。

綜上所述,現有地坪平整度檢測方法存在局限性,無法做到科學的對新建地坪的施工質量的驗收與評價或現有服役地坪的現狀評估,對於業主、設計以及施工當各方面而言都需要有一種能簡單精確的檢測地坪平整度的測試設備及方法,以便能對地坪提出合適的可檢驗的平整度要求,同時也能指導檢驗施工單位的施工作業